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MASK

跟人说话真的很累
累得我不想说
累得我只想静静一个人

有些话我不会用言语表达
他们的回应却比刀锋还锐利
刺在你心里很难不去在意

要戴面具吗?
说别人喜欢听的话
然后隐藏自己的想法

假装的双面人

变了吗?
或许吧
生活变了,随之想法变了,态度也变了
我开始在意

理念和观点不同
我却总爱坚持自己的想法
难道我错了吗

那天的海边,那晚的夜景
我们述说的愿望
迷失了方向

要快乐有什么不好
我喜欢平凡一点,踏实一点
你说那不实际
或许你不懂我

1 comment:

a-te said...

香,喜欢你这个post. 来到槟城,发现的第一个现象就是这个。这里的人,走到哪儿,嘴上一定都带着把剑,有时你还没说什么就先下手为强把你先捅一刀。有时你说了一句话,固然是与他无关,他也会认为你在刺激他,马上反击。
这儿没人会跟你说真心话。大家走到哪儿都带着面具。大家都已失去了,真正的自己。那个单纯,诚实面对自己的自己。朋友与朋友的对话中,一定参杂着怀疑及不单纯的想法。
我为他们觉得可惜。失去了纯真的友谊,一段可以更美好的回忆,更失去了真实的自己。
或许他们那个自己还在,不过已为了防御别人的伤害而把自己的心,一层一层厚厚的包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