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6, 2008

感动满到溢出来~暖暖的

原本没有想要旧事重提的,不过好巧我娘这几天频频遇到副校长,又说起了这件事。我是不介意啦,已经过了这么久。再提起也于事无补。不过或许是副校长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感到少许的内疚,毕竟她之前是很尽力的为我们争取我们应得的机会。说实在,从我姐姐那个年代一直到我和弟弟读书的时期,我不曾看过副校长发过脾气,就是没什么特别值得生气的事是不会大发雷霆的。为了我们那件事,我第一次看到她跟动物吵架,虽然对结果没有帮助。可是后来几次她遇到我的家人说起这件事来还是一样感到忿忿不平。对于她的那份关心,我万分感激。

说起来,我真的有很多需要感谢她的地方。之前能够再回母校代课是她推荐的,可能看在跟姑姑的交情份上,虽然后来被动物暗讽是靠关系的。那时候刚刚去代课什么都不懂,老师们个个都不友善,他们没有落井下石就可以偷笑了。真的我承认做人没可能不靠关系的,就算只有那么一点点。学校的两位老师是我姑姑的旧同事兼朋友,所以我总觉得她们很热心对待我。我不知道早上要晨读,我不知道下课要分配食物的时间表,我不知道要怎么准备美术材料,是詹老师教我帮我的。我不知道要怎么用复印机,等我会用了,我不知道怎么使用缩小,不知道怎么复印both side,当我摸不着头绪的时候,是郑老师教我的。每次下午回办公室改作业的时候,她们看到我总会过来跟我寒喧几句。

我不懂在这个时候我为什么感触这么多。可是对于她们的热心和关心,我真的很感谢,很感激。
我会一直都记住的。

说完感动的,就要来说些正常的。学校假期已经开始了。所以这几天一直遇到我以前的学生。很庆幸的。她们还记得我(感动~ing)。有一个学生,自从我没代课以后他都不叫我老师,他好像跟我很friend酱看到我举手跟我say Hi。另一个学生,他的店在我姑姑店隔壁。他看到我时不会打招呼的,只会笑+吐舌头跟我blerk。我不记得我有跟他说过几句话,我只记得某天他玩着玩着屁股跌到地上然后跟我说:“老师我屁股痛。”我回答他叫他把屁股切掉就好,因为他一脸嘻皮笑脸样,我很beh-song。还好我有遇到一个很可爱的小学生,一年纪,够可爱的年纪。是在姑姑的店帮忙时看到的。那时我在打哈欠,不小心被她看到,然后我瞄到她掩嘴偷笑。她一直都在笑嘻嘻的。连喝水也一直看我,害我很paiseh。第二天她又来,还是那个笑嘻嘻的脸,跟我招手。可是因为很忙,没抓她来玩。


就是那个学生,手比V的女孩,佳润。
我记得代课的最后一天她问我:"老师你明天没有来了hor?"
我很不要脸,我说:'老师如果没来了好不好?"
我记得她很大声的说 "不要!"
我很感动,真的,虽然可能只是童颜童语 =)

No comments: